【海灘穿搭】根據身形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泳衣

@THREAD 台灣
THREAD by ZALORA 台灣
5 min readSep 3, 2018

--

圖片來源:bruce mars from Pexels

說到沙灘,對於不敢露肉的人來說可能是「修羅場」,然而對自己身材充滿自信的女性則是穿著比基尼一決高下的「鬥獸場」和時裝秀。雖然並非所有女生都擁有如維多利亞的秘密天使般的魔鬼身材,但這不代表我們不能穿上泳衣炫耀自己的過人之處。

與其受身材限制束縛自己,倒不如正面出擊,了解哪一類泳衣可助妳藏拙,又能凸顯自己的身形優勢。現在來看看選購泳衣的貼士吧!

梨形身材

梨形身材的妳擁有「上窄下闊」的比例,換句話說就是較窄的肩膀和較闊的臀部。不少女性在選擇泳褲時,通常為掩蓋臀部而選覆蓋面較大的款式,但此舉其實會有反效果,令他人的視線更集中於妳的臀部。

相反,高腰和小巧、非全包覆式設計的比基尼下裝,如綁帶的三角形泳褲,能營造出臀部窄小和拉長身形比例的效果。

另外,上身可選擇一些別出心裁或引人注目的小心機設計,令眾人視線集中到胸部而非臀部。例如荷葉邊或V領的比基尼泳衣能有效地加強胸部線條,讓妳上圍看起來更豐滿之餘,也平衡全身的比例。

沙漏形身材

沙漏形身材的妳有著傲人的胸部和臀部,如果不想散發太過於色情或誘惑的感覺,可選擇一些設計平實又予人健康性感的泳衣,如高領比基尼或連身泳衣,適當地小露性感。

River Island 泳衣

放膽大玩顏色是另一種大秀身段的選擇。若想稍露性感,不妨考慮有綁繩設計的連身泳衣,不但為剪裁單調的泳衣添加亮點,還能強調身形曲線。

Billabong 連身泳衣

運動員身形

運動員身形是與沙漏形身材截然不同的類型,所以首要任務是營造曲線感。要讓自己看起來擁有玲瓏曲線,可選擇印花或條紋的泳衣,有助打造豐滿、玲瓏有緻的S身形。

River Island 泳衣 | YG Fitness 泳衣組

另一個選擇是挑選腰部鏤空設計的連身泳衣,讓妳可低調地展露性感身材。帶有金屬元素或裝飾的泳衣款式,可提升妳的女人味和時尚感。

小肚腩身形

有小肚腩的妳比較偏向蘋果形身材,不妨挑選一些可遮蓋小腹的泳衣款式,如永恆的修身聖品——連身泳衣(尤其黑色,有顯瘦效果)或兩件式泳衣(Tankini)可有效地隱藏腹部,打造沙漏形身材。

South Beach 連身泳衣 | Piha 兩件式泳衣

其中一個令肚腩變小的秘訣是束腰款式,如高腰泳褲。若想散發復古氣息,亦可試一下有花卉圖案的。

--

--